南宫云良

《武丶魂》第十四章 纨绔少年

吴昊坐在电脑前,看起了视频,这时候小张过来看见他,拍了拍他的肩膀,问道:“你咋不打了,这都晚上十点了。”

  “机械系,除了内个离谱的斧子哥,我九连胜了,之后的五个系我不会玩,正在看攻略。”吴昊盯着屏幕,嘴里嚼着一根刚才从货柜拿的鸡爪子,还被迫放了一块钱在哪里,他的钱现在大多来源于以前和陈斌一起打游戏赌来的钱,一小部分来自于吴月给他的零花钱。他现在其实急需一个赚钱的事,不过陈斌说得对,他不但没有文凭,而且没什么手艺,吴昊最接近职业选手的一点就是除了游戏啥也不会,最远的一点是游戏比他们玩的差。

  “老陈说他什么时候回来?”吴昊问道。

   “他说最多三天。”小张回道,而后她看向屏幕,画面上一个漂亮的女子穿着旗袍,带着一副眼睛,好像一位来自民国的婉约女子,知书达理,当人这是忽略她身边的投影屏和手里格格不入的教尺之外。小张瞪大了眼睛,语气戏谑说到:“哦吼,原来你喜欢仙儿老师,果然有姐姐的小男生都喜欢御姐吗?”

  “我说,你有没有搞错?喜欢御姐是最骚的呀,搞什么”吴昊看了她一眼。他很无奈,然后解释道,“仙儿老师以前做过教练,对于技能很了解,而且很善于做技能介绍的教程,讲的很清楚,不要只看外表,看内容好不好。”

  “切,喜欢大长腿就直说吗,装什么,学校老师也讲的很清楚,你不还是……”小张还没说完,就发觉自己说错了话,赶紧闭嘴。不过她一位吴昊会生气,吴昊只是笑笑。

  “我的确是高考落榜生,但是我的理科很厉害的,我数学高考考了一百四十分呢,理综也考了二百三十。”吴昊趾高气昂,露出一个炫耀的笑容,以前他也是被全班女生追着问题,课上和老师争辩过程对错的“好学生”。

  “真的吗?”小张预期疑惑,吴昊轻车熟路的点开手机,一顿猛划,准确的停在他高考成绩单的截图上然后拿到小张眼前,小张看见后,眼睛瞪大了一圈,惊讶的吐了句“卧槽”

  “大哥,你着理科也太厉害了,加起来竟然有三百七十分,太猛了,不过你这个零分的英语和六十分的语文是什么操作啊,太离谱了吧。”小张大喊大叫,还从今天一直在喊叫的吴昊哪里学会了用“离谱”。

  “啊,你说这个啊,语文完全不会啊,只蒙了蒙选择题和写了作文,其他的都不怎么得分。英语完全没去考。”吴昊明明在说很丢人的事情,却是很开心的表情。

  “你这什么表情啊,有毒吧,高考是这么无所谓的事吗?”小张有点不能理解。

   “是啊,无所谓啊。”吴昊轻笑无所谓的表情,让小张有点惊愕,“怎么会是无所谓的事啊?”

   “无所谓的,你的学历呢?”吴昊反问道。

  “本科啊。”小张下意识答道。

  “那你不是也在这做网管。”吴昊笑道。

   “没办法啊,北京不好混啊,我本来是……”小张有点无地自容。

   “我姐姐和老陈的学历呢?”吴昊没有挖苦她

   “好像是,高中还没毕业。”小张想了想说道。

   “他们一个是联盟冠军战队队长,一个是冠军战队指导。”吴昊扭回头去继续看教程。

   “可是我就是觉得,你这样放弃不太好……去考英语肯定能上大学的,毕竟你爸妈也不容易,你姐姐更是。”小张兜嘴说道。

   “的确,不太好,再选一次我一定会后悔,但是这种事一生只能选一次对吧,我错了,还不想负责,于是就逃出来了,很怂对吧,又怂又蠢。”吴昊直愣愣的看着屏幕,小张也看着屏幕,屏幕上倒印着吴昊的脸,吴昊的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在闪烁,小张觉得那不是眼泪,那是执着,一个少年由于自己错误的自我放逐的执着,古时候有高门纨绔被父母扫地出门,不混个出息,不许回家。也许父母还接纳这个少年,只不过他选择自我惩罚,自己不混个名堂就不回家。

  “真的没有理由吗,不去考试的理由。”小张弃而不舍。

   “有的,以后在说给你听吧,露露姐。”吴昊又从兜里掏出一块钱,“算是给你的小说积累素材吧……帮我在拿个鸡爪子。”

  “切,知道啦,少爷。”张露拿过一块钱,朝吧台走去,这个乡下姑娘大学毕业两年了,做着自己原创小说的梦来到北京,处处碰壁,走投无路,走到黑月做了网管,今天又点开自己许久不用的手机记事本,写了一个纨绔离家三千里,混个出息,荣归故里的小故事。

评论

热度(4)